Kinkypinkyme💄

禁止投喂猪饲料🚫

Story


Attention

○Spideynova
○【】里是脑洞空间,「」里是回忆
○文中借用了霍金先生的故事,霍金先生是个很伟大的人。
○文笔不够,祝食用愉快。


    

     蜘蛛感应响起,Peter猛地回身踢开扑过来的仿生机器人,看着机器人砸在训练室的墙上碎成废铁,他再次转身对着Flash大喊:"Venom!九点钟方向!"Flash快速朝着Peter所说的方向伸出肩上的榴弹发射器,发射几发榴弹打下几个会飞的机器人。"Good job!"Peter摘下头罩看着数字显示屏上的"Finish"字样,走过去伸出手想和Flash击掌。"都是Spidey你指挥得好,我只是按照你的指挥来说而已!"Flash没有和他击掌,而是给了Peter一个大大的熊抱。Peter耷下虫眼,用力拍拍Flash勒在自己脖子上的手臂:"...Breath...Dude..."Flash听了赶紧松开他,后退几步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朝Peter咧开嘴。"呼——好吧?我接收到了你感谢的神情了,下一个。"Peter揉揉脖子松口气,见没人反应,对着坐在训练室一边打游戏睡大觉吃零食的蛛网勇士和新勇士们喊:"下一个??没人听见Spidey老师的呐喊吗?"提高了音量的呼声终于引起了青少年们的注意,全部涌上来争抢着想让Peter优先进行陪练。


     作为跟着Spidey老师出道最早的旧小队成员,已经不需要陪练的Sam臭着脸抱臂在不远处看着这副景象,鼻子里发出不屑的哼声。"怎么了Nova?你的样子看上去像是要吃人。"Ava从包着数学外壳的美男杂志中抬起头,被Sam的表情吓一跳。"吃人?我现在还真想吃人呢。"Sam咬牙切齿地一字一句说着。Daniel刚打完坐,收好了自己的毯子和熏香,走过来拍拍Sam的肩:"如果你想要Spidey也陪你一起训练,你可以提出申请的,勇敢迈出第一步才是好的。""What?!No!"Sam一脸诧异地看着Daniel,"找他陪练?我根本就不需要那个呆子跟我一起好吗!"说完气冲冲地飞回了宿舍,留下被吼得有点摸不着头脑的Daniel和耸耸肩表示习以为常继续看书的Ava。


     站在训练室门口用礼仪小姐般的微笑送走了最后一位学员之后,Peter瞬间倒在了地上,他感觉身体已经不属于自己了。"oh...我就不该答应Coulson这个任务的,真想知道那个时候的我怎么想的。"【Q版Spidey出现在他的肩膀上,然后拿出一张美食店永久免费券指一指。】Peter眨眨眼,半晌才双手扶额:"好吧,那可是最有名的美食店,虽然这个工作累了点,但好歹能嘴里放松一下?"他爬起来,扭扭有些酸痛的脖子,朝宿舍走去:"我决定等会儿洗个澡就去那家店吃东西...emmmm,顺便叫上Nova好了。"


     Peter揉着脖子走到门前,摘下头罩把脸凑到门边的识别器前面,一到绿光扫过他的瞳孔,门应声打开。画面暂停,周围的景物变成黑白色。Peter面向屏幕:"神盾学院自从换成了两人一间的新宿舍之后,有了隐私的青少年们只要一下课就会窝在房间里休息。为什么不呢?那里面可是应有尽有,傻瓜才会不想呆在里面好好享受呢。"他耸耸肩,画面又恢复原状。Peter推开门走进了房间。


     "Eh...Sam?"Peter一进门就看见穿着便服半躺在床上的Sam,手里拿着还在响音乐的游戏机,冷冷地看着他,"hey,我可没走错房间,而你也不是什么刚洗完澡没穿衣服只围了个浴巾的小女孩,不是吗?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。"Peter合上门,走到衣柜前把制服脱下来,拿到鼻子边闻闻:"....嗯,还过得去,今天就不洗了吧。"于是随手把制服放到靠椅上,把制服裤也脱下来放上面。走到浴室边,Peter突然停滞一秒,抬起手闻闻自己的腋下,"Hem...还能撑,明天再洗好了。""你确定不洗?"旁边原本一声不吭的Sam突然开口,把Peter吓了一跳。Peter转过身拍拍胸口:"老天,我还以为你的言语能力终于被封杀了呢,原来你还能说话?"看着Sam再次变冷的眼神,Peter挠挠头:"Bucket?你知道我是在开玩笑的,对吧?"Sam把游戏关掉,房间里瞬间只剩下两个人的声音,"我倒是想不说话呢。"Peter不知道Sam到底发生了些什么,只好走到床边,坐在Sam的身旁:"你今天怎么这么安静?需要我来帮你敲响水桶的美妙回音吗?"Sam抱臂把头偏向一边,翻个白眼:"我不想说话,不可以吗?"Peter有些摸不着头脑:"那...好吧?你想说的时候再跟我说好了。"他站起身,准备坐到书桌前去修一下自己的发射器。


     Sam看着已经开始专心修发射器的Peter,气得跳起来站在床上:"Peter Parker!"Peter一个手抖,手里的起子不小心戳到了发射键,蛛网喷射到墙上复仇者们亲笔签名的复仇者海报上。"你干嘛突然叫我?!"Peter心疼地去查看海报。"我说不想说你就真不听了???"Sam也跳下床走过去。Peter用手指抠抠蛛网的边缘,发现已经粘死了,只好丧气地偏过头:"不然呢?拿刀逼你跟我说吗?"Sam一时语塞,憋了半天:"...我不想说话都是因为你。""因为我?"Peter瞪大眼,"你终于发现了你冰箱里的曲奇是我吃的了?!"Sam也跟着瞪大眼:"原来是你!——不对,不是因为这个。"他烦躁地挥挥手,转身坐回床边。Peter抠抠脑壳,走到他旁边坐下,指指耳朵示意自己正在听。


     "就是..."看着Peter认真倾听的样子,Sam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开不了口,"...你最近是不是和蛛网勇士还有新勇士们呆的时间太长了?""你也这么觉得吧?我都不知道上哪里去诉苦去,虽然Spidey有强健的体魄也经不起这么折腾啊。"Peter一脸苦闷,不过转眼就消失了,"但是你猜我的奖励是什么?纽约甚至全美最受欢迎的美食店的永久免费券!是不是超值?"他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。Sam偏过头不去看他的笑,只是嘟囔:"是啊,值到都没有时间好好陪陪男朋友了。""我听见了哦。"Peter挑眉看着Sam的后脑勺。"你听见了又怎么样?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?你到底是不是我的爱人?"Sam转过身有点愠怒地瞪着Peter。


     Peter有些惊讶,但随之再一次弯起嘴角。他伸出手捧住Sam的脸,挑眉:"看起来有人是吃醋了?"Sam没有躲开,只是移开了视线。Peter有些无奈地看着眼前气鼓鼓的人,食指戳戳他的腮帮子:"如果我不是你的爱人,那么两个月之前答应你的告白的是谁?我可不认为仿生机器人有这么智能。"Sam有些动摇,把视线重新放到Peter蓝色的眼睛上。"然后,关于我和勇士们呆在一起时间过长的这件事。Sam,那是我的任务,我现在已经不是之前的我了,我有很多的责任。"他顿了顿,继续说:"而且,他们是我们的朋友不是吗?我们不能因为恋爱封闭自己,和朋友呆在一起不是也很开心?嗯?你觉得呢?"看着Peter认真的表情,Sam努力掩饰自己已经动摇到快要软化的心,拍开他正在捏自己脸的手:"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,我会尽量收敛这些想法的。""嗯哼。"Peter收回手打个响指,"看来Spidey妈妈的嘴上功夫越来越好了,怎么样?打不打算和我一起出去犒劳一下自己?"他朝Sam wink一下。Sam接住飘过来的星星,捏扁:"行吧,反正也是你请客,我们走?"Peter站起来走到衣柜前,"等我把衣服穿上——"


     距离Sam吃醋事件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,Peter还是和以前一样每天都会陪着新成员们练习,偶尔也会当一下文化辅导员来辅导差生。至于时间?当然是没能抽空出来陪陪Sam的,但意外的,后者居然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了,这倒是让Peter省心许多。


     "Errrr...为什么Spidey没有双休日——"Peter瘫在训练室的地板上,偏过头对着一个仿生机器人的残缺手臂说,"你觉得我可怜吗,手手?""...""嗯,我也觉得我可怜。"他把头又偏回来。休息了一会儿,他费力地爬起来:"我得赶紧回去,不然Sammy宝宝指不定又在被窝里哭着找妈妈了。"

     "S——A——M——?"Peter推开门,探出一个头,看见Sam正坐在靠椅上一脸严肃。画面暂停,Peter耷着虫眼对着屏幕:"这不是一个进去的好时机,对吧?"他转过头,画面又恢复原状。走进门,Peter顺手把门带上,"怎么了Little Bucket?胡桃夹子没有胡桃夹了?"在心里为自己的笑话笑了一阵后发现对面的人根本无动于衷,于是尴尬地收回笑容。"蛛网头,你有想过有一天我去太空巡逻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吗?"Sam手指敲击着书桌的桌面,另一只手撑在脸旁。"不好的事?"Peter眨眨眼,脑补了Q版Nova在外太空被长着八条腿的外星兔子追着跑的情景:"...Ew?"Sam看他丰富的表情,扶额:"我真不想去猜你在想什么。"Peter挥开这个走向越来越奇怪的脑洞,走到衣柜前换衣服:"为什么突然问这个?"Sam挠挠头,拿起了手机按了一会儿,才开口:"是因为我今天看到了这个故事。""什么故事?"Peter换好背心,坐到床上:"是那种需要爆米花的故事吗?我这就去拿——"说完正想起身,就被Sam按了下去:"没什么可吃的,你先听我念。"Peter眨眨眼,向后撑着手示意他可以开始讲了。

    "这个故事是这样的。"Sam站在Peter面前:"从前有两个宇航员,一男一女,名字叫Bob和Alice——""好老土的名字,比Peter还有Sam还烂大街。"Peter忍不住吐槽,Sam没有理他,而是继续诉说着:"——他们同时还是一对情侣,有一天,他们在一次任务中,接近了一个黑洞。"他开始在Peter面前来回慢走,同时把语速也放慢了:"但Alice的助推器失控了,她被吸入了黑洞里..."他偷偷瞥一眼Peter,发现那家伙还在认真听,于是继续讲:"...Alice飞向了黑洞的边缘,越接近那边,时间流逝得就越慢。""啊,这个我学过,在物理课上,黑洞的原理——好吧你继续。"本来打算长篇大论的Peter收到Sam的眼神警告之后只好耸耸肩。


     "Bob看到,Alice的动作越来越慢,她向Bob回头微笑,那笑容慢慢凝固,最后完全定格,像一张照片。 "


     "而Alice面临的却是另一番景象。在引力的作用下,她感觉自己飞向黑洞的速度越来越快,最终被巨大的引力差撕裂成基本粒子,消失在最深的黑暗中。 "


     Sam停下来,转身看着坐在床边同样看着他的Peter:"...Alice死了,可在Bob眼中,她永远活着。"Peter盯着Sam眨眨眼,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:"Umm...你居然在看这么凄美的小说?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小水桶。"Sam一把拍上自己的额头,感到有些无力:"你能不能找对重点?!"Peter挠挠头:"好吧,你是想说你也许会遇到像Alice那样的情况?""嗯,毕竟这是真实存在的,不是吗?"Sam抱起手臂。"我觉得不会。"Peter站起来走近Sam,双手按住他的肩膀:"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。""谁又能预见未来会发生的事呢?"Sam抬起头。


     房间安静了下来,两人都没有再说话。Sam叹了口气,率先打破沉默:"好吧,我的意思其实是,好好珍惜我,万一哪天我没了你就等着哭吧。""你怎么这么自信?说不定你没了的那天我会开一瓶咖啡庆祝一下?"Peter挑起眉捏一下Sam的脸。"Hey!"Sam不满地跳脚。"既然你都这么说了——"Peter仔细思考了一下,"好吧?你想要什么补偿?"Sam有些意外,随后就把Peter扑倒在床上:"Hemmm...一些让身体发热的运动?""你想健身?"Peter眨眨眼看着Sam因为生气抽动的眉毛,噗嗤一声笑出声:"好了,我知道是什么补偿。"他凑近Sam的嘴唇,"但今天的配菜是书呆子的主动,你觉得怎么样?"没等Sam回答,Peter扬起下巴吻上了Sam的唇,两人在床上交缠在一起。


    
     Peter没想到自己还能再一次站在银护的飞船上,他把手伸向一个看上去很奇特的按钮,被火箭浣熊一把拍开:"Ouch!""别乱摸,小子,这次的任务可不是什么儿戏。"火箭浣熊还是以前的态度,旁边的Groot伸长枝干拍拍Peter的肩以示安慰。Sam站在正在驾驶飞船的星爵旁边:"这一次怎么这么急?是出了什么大事吗?""齐塔瑞人将要攻打纳塔尔星,我们必须要阻止。"星爵盯着前方。"又是齐塔瑞?他们的人是不是太闲了?"Peter摸着自己还有点火辣辣的手背。"纳塔尔星人都非常善良和友好,是宇宙星际交往之间不可缺少的一个行星,我们不能放任不管。"Gamora抱臂倚在飞船墙边。


     "之所以说这次的任务很危险,那是因为纳塔尔星坐落在一个巨大的黑洞上方,稍有不慎就会整个人掉入黑洞。"火箭浣熊擦了擦火箭筒,语气毫无波澜。"黑,黑洞?"Sam吞吞口水:"掉入黑洞的结果不会是被撕成碎片吧?""hey,Nova,你不是有万能的水桶吗?害怕这个?"Peter弯起虫眼调侃。"就算Nova有头盔也无济于事,引力差可以把任何材质的物体撕成分子,越挣扎,粉碎速度越快。"星爵把飞船速度降低下来,"我们到了。"Peter突然感觉自己有点笑不出来,他抬起头紧紧盯着正对纳塔尔星的景色感叹的Sam,捏紧了拳头。


     跟着银护等人走进了纳塔尔星最高行政机构,Peter全程都被复杂的心情压抑得说不出话。"嘿,怎么了?"趁他们在与纳塔尔星人的高官谈话,Sam用手肘顶了顶Peter。"嗯?"Peter从放空中回过神,"没什么,只是觉得有些紧张?"Sam摆摆手,一脸不屑:"Huh?这还要紧张?你果然还是没我厉害。"Peter正想一拳尻在Sam的头上,就听见正在看纳塔尔星防御系统大屏幕的长官的声音:"这不可能,齐塔瑞人怎么会这么快就突破了我们的防线?一级戒备!"一声令下,所有人都快速进入了备战状态。


     火箭浣熊跳到Sam的肩上,顺便拍了拍Peter的肩:"走吧。我们要开打了。"Sam飞出机构,Peter荡着蛛网紧随其后。


     外面齐塔瑞人已经登陆了,纳塔尔人军队正在拼死反抗。火箭跳下来冲进战场,拿着两把机关枪朝着附近的齐塔瑞人扫射。Sam也加入战斗,他飞过去,一到蓝色的光在战场上乱窜,击碎了数以百计的齐塔瑞机器人。Peter发射蛛网弹击中几个齐塔瑞人,把他们捆在一起踢向Groot。"I am Groot!"Groot把那几个齐塔瑞人捆住用力丢向远方,然后转身对Peter笑了笑。Gamora拿着刀,一脚踩上面前堆得有些高的齐塔瑞人尸体上,跳下去挥刀把冲过来的几个齐塔瑞人拦腰砍断。"有人告诉过你我的名号吗?"Drax扯断一个齐塔瑞人的脖子,把他的头击向机器人。Peter射出蛛网黏在飞过的Sam身上,跟着他一路荡过去,踢翻许多机器人和齐塔瑞人。Sam降落在地上,Peter跳下来,稳了稳脚步。


     靠着银护小队和纳塔尔星自己的军队,来的齐塔瑞军团瞬间人员大减。而纳塔尔星的军团不但没有疲惫,反而士气大涨。


     "嘿!还有别的吗?"Sam叉腰挑衅地对着飞在上空的齐塔瑞飞船大喊。不一会儿,上面传来了一个低沉的声音:"有,我们已经在你们的星球秘密安装了推进器。只要按下这个按钮,整个星球就会飞速下降直到被黑洞吸进去。"星爵皱起眉头盯着上空。


     "水桶头,你有时候真的不知道闭嘴是什么吗?"Peter眯起虫眼盯着Sam。"我,我又不是故意的!"Sam也看着上空的飞船。整个星球进入了警觉状态,突然地面一阵强烈的震动,看样子是齐塔瑞人已经按下了按钮。


     "我们该怎么办?!"Peter努力稳住脚步,对着星爵大喊。"先撤离群众!"星爵联系了纳塔尔人的长官们,紧急将所有飞船调动出来收纳纳塔尔人逃命。


     飞船马上出动了,星爵转身对众人说:"我们先疏散群众,剩下的接下来再说。"Peter点点头,抓紧时间行动起来。齐塔瑞人的飞船不知道什么时候溜走的,但现在众人已经无心再去管,努力地疏散着群众。"不行啊!长官!我们离黑洞只剩下30分钟了!"一个下士跑过来通知纳塔尔人长官,后者一脸严肃地盯着屏幕上的警告:"...去通知银河护卫队的成员,我们必须加快速度。"下士转身朝着星爵的方向狂奔,将信息告诉了他们。


     看着还有将近一半的人没有上飞船,而飞船也快装不下了,一行人陷入了瓶颈。"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止它下去的方法吗!"Sam焦急地飞来飞去。星爵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想办法:"有。""什么?"众人都惊喜地看向星爵。"但我们目前还做不到,大概。"星爵抿住嘴唇然后放开:"那就是需要一个极强的反向推力把星球推回去,当推进器的能量耗光就会停下来了。""可是我们现有的人员完全不够去推啊?"Peter四处环顾。Sam沉默了一会儿,降落下来走到大家面前:"我可以。"


     星爵脸上露出犹豫的神情:"你...真的可以吗?这很危险。"Sam沉重地点点头,然后拍拍胸口:"我可是Nova,还记得我拯救过地球多少次吗?"说完他准备飞起来,却被Peter拉住了手腕。他回过头:"怎么了?"Peter拉他的手有些颤抖:"你,真的要去吗?"Sam愣了愣,转身抱住Peter。Peter闭上眼回抱他,就像下一秒就要失去Sam了一样。"在飞船上等着我的好消息吧蛛网头~"Sam松开他,对Peter自信一笑,转身飞向了黑洞。


     Peter他们暂时上了飞船,方便及时去营救Sam。Peter趴在飞船玻璃上,看着那道蓝色光束越来越远。


     "好吧,Nova,你能做到的。"Sam在黑洞前停下来,紧张地盯着面前正快速逼近的星球。他瞄准推进器,用尽全力发射能量波打中推进器,一股强大的推力把他往后推了一些。Sam从未感觉能量流失得这么快过,但方法奏效了,星球不再向前进,而是停在了原位。"啊啊——!!"Sam怒吼一声加大力度,周身蓝色的光芒映在Peter眼里有些刺痛。星球开始后退,推进器的能量看样子已经耗完了,在激光的帮助下回到了原本的正轨。


     整个纳塔尔星上了飞船和没上飞船的人们都欢呼雀跃,每个人都呼喊着Nova。银护飞船也总算松了口气,Peter脱力地靠着窗户滑坐下来,抬起手臂对着神盾手表:"hey,小水桶,你做到了,快回来吧,妈妈给你爱的亲亲?"没有回应。Peter的心一沉,继续喊着Sam的名字,依旧没人回应。他猛地站起身趴在窗户上看。"怎么了?Nova发生了什么吗?"火箭浣熊着急地跳到窗户边往黑洞方向看。"往...再...再近一些..."Peter有些语无伦次,没有移开视线。星爵马上坐回驾驶座,飞向黑洞。


     Peter眼前的景象逐渐清晰。Sam他还好好的,正笑着朝Peter的方向竖起拇指。火箭浣熊松了口气,跳下窗户。Peter双手按在玻璃上,死死地盯着一动不动定格一般的Sam。


   「"Bob看到,Alice的动作越来越慢,她向Bob回头微笑,那笑容慢慢凝固,最后完全定格,像一张照片。 "」

   「"而Alice面临的却是另一番景象。在引力的作用下,她感觉自己飞向黑洞的速度越来越快,最终被巨大的引力差撕裂成基本粒子,消失在最深的黑暗中。 "」


     "我们能再靠近一点吗?"Peter淡淡地说。星爵皱起眉:"...不能。"Peter有些麻木地盯着Sam依旧自信地竖起拇指,还在笑着。一种从心底蔓延的冰冷逐渐占满他的全身。


   「Sam停下来,转身看着坐在床边同样看着他的Peter:"...Alice死了,可在Bob眼中,她永远活着。"」



     Peter垂下手,他没有像Sam说的那样哭得不行,他不知道为什么不会哭,而那种几近疯狂的冷静麻木围绕着他。


     他看着Sam,那个永远停留在那个地方的人,他看着Sam身后风平浪静的黑洞。


     "我后悔了。"





Fin.

晚安。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写刀。
可能是插自己吧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